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Posted on

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前言的前言

如果你做某件从未接触过的事的时候很纠结很曲折,那么为你自己高兴吧,你能学到很多东西!

以下的东西都是贴图,所以你们只有手敲了。我也不清楚这个东西是不是应该花很多时间去做,有得有失,某些付出不知道到底值多少。据//说一下午都能配出来,谁叫我傻呢,谁叫我蠢呢,不过该走的路咱还是踏实点走吧,不去跟人比。所以现在我把细节写出来,供大家参考,让你能在两小时内完成。希望它能帮助你学习,而不是让你变得更依赖。如有不对的地方请指正,我也是初学者。谢谢!

前言

做事总有个原因吧,那么我们为什么安装单机的Hadoop呢?因为官网上有安装单机hadoop,因为某权威网站有Ubuntu下安装单机hadoop,但是没有一个网站有CentOS下单机安装,所以我现在CentOS下面单机配置hadoop。

其实单机hadoop的安装没有什么实质的用处,主要用于初学者熟悉指令,以及对hadoop配置有个大致了解,以便于安装分布式。

首先,我们来理清思路。

目的:安装hadoop

Hadoop是需要在java环境下面运行,所以,首先要保证你的系统下面装有JDK。那么步骤是:配置SSH——安装JDK——安装hadoop(当然你愿意先安装它也完全没问题)——配置java的环境变量(需要知道java的安装路径)——配置namenode下面3个配置文件——格式化hadoop——启动hadoop。

我们用一般用户登录,然后切换到root下面,因为权限的问题,这样相比下会更安全点,注意linux下面尽量不要用root登录。

开始了

所需软件

CentOS、Java、Hadoop安装软件。本人用的版本为Linux Cent OS 5.5、jdk1.6.0_13、hadoop-0.20.2.tar.gz。

我们要提醒一下,linux下面很注意权限问题。我们应该以一般用户登录,然后切换至root用户才能使用某些命令,并能使系统处于相对安全的状态。

所以做如下处理,来切换到root用户。 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  1. SSH无密码验证配置(更建议放到最后一步进行,为非核心步骤,只是方便而已)

Hadoop 需要使用SSH 协议。

namenode 将使用SSH 协议启动 namenode和datanode 进程,配置 SSH localhost无密码验证。

(1)生成密钥对 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前面是为了切换到root下面

通过以上命令将在/root/.ssh/ 目录下生成id_rsa私钥和id_rsa.pub公钥。

(2)进入/root/.ssh目录在namenode节点下做如下配置: 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可以用键入ssh localhost命令来看已经连接,会有这样的显示

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注意最后一行!跟第一行比较,发现我们用ssh进入到localhost了!但已不需要输入密码了。(这样说你们也一定不知道,如果把这个放到最后一步做就会更懂。)

本人认为这样设置会发现后面操作不会让你老是输入密码,并非核心步骤,大家可以试试先配置其它的,再到这一步,就明白为什么了。 来源: [http://www.linuxidc.com/Linux/2011-07/37992.htm](http://www.linuxidc.com/Linux/2011-07/37992.htm)

  1. 安装JDK

(1)下载JDK

建议到sun的官网上下载,地址如下:https://cds.sun.com/is-bin/INTERSHOP.enfinity/WFS/CDS-CDS_Developer-Site/en_US/-/USD/ViewFilteredProducts-SingleVariationTypeFilter

选择jdk-6u24-linux-i586.bin

(2)安装JDK

我把它装在/opt里面,所以切换到/opt下面。在命令行输入如下指令来执行JDK文件:

权限有问题!我们看看它的权限 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没有可执行的x标志,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命令改变。如下操作:

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看到没,变成绿色的了。有人是把所有者、组、其他用户对该文件的权限都设置为可执行,不过我在这就只让它能被所有者执行就行了。(该文件可能不管紧要,其他重要的文件,我认为不能像他们那样设置。)

现在我们再执行它 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没有问题了吧,在开始解包了。

(1)Java环境变量配置

输入vim /etc/profile,添加如下的内容(在此我建议所有的都编辑都用vim取代vi,因为它有颜色变化,有语法问题的话很容易发现。) 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保存好退出后,我们需要改变一下改文件的权限,并执行一下该文件使配置生效。(注:大家一定要小心版本和路径啊,)

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配置完后执行java –version

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显示java的版本

来源: [http://www.linuxidc.com/Linux/2011-07/37992p2.htm](http://www.linuxidc.com/Linux/2011-07/37992p2.htm)

  1. 安装Hadoop

(1)下载hadoop

到如下网址下载hadoop,存到/opt中,当然也可以手动点击下载。 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(2)解压hadoop到/opt/hadoop下面,当然没有现成的opt/hadoop这个目录,所以要新建。

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然后解压到/opt/hadoop下

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3.1 进入/opt/hadoop/hadoop-0.20.2/conf,配置Hadoop配置文件。

(1)配置java环境:修改hadoop-env.sh文件 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在最后加上这样的内容

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(2)配置Namenode的三个配置文件core-site.xml, hdfs-site.xml, mapred-site.xml。对应于/src/core/core-default.xml,但不能直接修改它,(hadoop启动时先读取src下面的core/core-default.xml,hdfs/hdfs-default.xml,apred/mapred-default.xml,里面缺失的变量由conf下面的三个-site文件提供)

这部分的配置建议参考官方网站(建议大家多上官网),如下:http://hadoop.apache.org/common/docs/current/single_node_setup.html

(2.1)配置core 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(2.2)配置hdfs

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(2.3)配置mapred

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来源: [http://www.linuxidc.com/Linux/2011-07/37992p3.htm](http://www.linuxidc.com/Linux/2011-07/37992p3.htm)

4、启动Hadoop

(1)格式化namenode,(注意看清路径哦) 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(2) 启动Hadoop守护进程

Hadoop在CentOS下的单机配置

这就表示你配置成功了,上面的一个都不能少

这时候你就可以点击进入下面的网站了。

NameNode - http://localhost:50070/

JobTracker - http://localhost:50030/

good luck

其实刚刚接触一个东西可能会觉得不好弄,一旦你弄好了以后就会很顺手。那时候你会告诉自己,这个东西装起来怎么这么白痴啊!赶紧开始下一个工作!加油! 来源: [http://www.linuxidc.com/Linux/2011-07/37992p4.htm](http://www.linuxidc.com/Linux/2011-07/37992p4.htm)

希望本站内容对您有点用处,有什么疑问或建议请在后面留言评论
转载请注明作者(RobinChia)和出处 It so life ,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