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Desinger逆向数据库物理模型及关系图

Posted on

PowerDesinger逆向数据库物理模型及关系图

既然来了就要多看几篇博客, 因为每一篇都适合你。如果收藏重复看,你一定能感受到我的正能量。

利用PowerDesinger生成的数据库物理模型及关系图

下载地址: http://pan.baidu.com/share/link?shareid=372668&uk=4076915866

数据库建模的过程中,需要运用PowerDesigner进行数据库设计,这个不但让人直观的理解模型,而且可以充分的利用数据库技术,优化数据库的设计。第一次用PowerDesigner并不感到很陌生,里面与SQLServer建立数据库差不多。

[2]其次就是ER图,在数据库系统概论中有涉及到,这个实体关系图中,一个实体对于一个表,实体、属性与联系是进行系统设计时要考虑的三个要素,也是一个好的数据库设计的核心。 正文:

利用PowerDesinger逆向数据物理模型及关系图,第一步是建立ODBC数据源,然后再利用powerdesinger连接ODBC数据源管理数据。 步骤:

  1. 首先建立odbc数据源,开始->控制面板->管理工具->数据源(odbc)->系统DSN->添加数 据库驱动(本人是用的oracle。所以就使用 oracle in oraDb10g_home驱动), 建立好数据源测试成功即可。

2.添加myo数据源,添加数据源以后测试连接是否成功。

3.通过powerdesinger逆向工程->数据库得到数据库物理模型。

4.选择数据库类型,建立ODBC连接

5.配置数据源,可能已经存在的数据源,也可以新建数据源

6.如果已存在myo数据源则不需要新建,如果没有则需要新建数据源。配置后测试数据库连接后,即可逆向数据库模型。

7.powerdesinger显示逆向的所有表,并即将生成物理模型和关系实体图。

8.显示出表的结构信息,并可以重新编译生成。

9.powerdesinger为我们建立好数据库关系图,看上去是不是很专业。

  • 大小: 127 KB

  • 大小: 84.4 KB

  • 大小: 77.7 KB

  • 大小: 129.9 KB

  • 大小: 84.7 KB

  • 大小: 137.2 KB

  • 大小: 94.7 KB

  • 大小: 105.1 KB

  • 大小: 259.4 KB

  • 大小: 269 KB

  • 查看图片附件

3

1

希望本站内容对您有点用处,有什么疑问或建议请在后面留言评论
转载请注明作者(RobinChia)和出处 It so life ,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