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BCV备份Oracle数据库

Posted on

用BCV备份Oracle数据库

用BCV备份Oracle数据库 BCV(业务连续卷)是Business Continuance Volume的简写,EMC的产品TimeFinder的理念。可用于海量数据库的备份和测试库的建立等。 对海量数据进行备份的挑战之一就是对产品库系统的影响。如果采用传统方法,其备份周期,数据库文件处于热备份的时间会很长,备份期间会严重影响系统性能。 而BCV备份采用磁盘同步,磁盘分割更底层的方式,使数据库热备份在几分钟就可以完成。 采用BCV备份的步骤如下 1)Resynch BCVs with Production 2)Put Production Databases in Hot Backup Mode 3)Split BCV 4)Take Production Databases out of Hot Backup Mode 分割完毕后的BCVs,可以将数据备份到磁带上,再与Production同步。也可以挂载在其他主机上进行恢复,建立测试数据库。 公司中多个TB级的数据库备份的第2到第4步,都在15分钟以内完成。

希望本站内容对您有点用处,有什么疑问或建议请在后面留言评论
转载请注明作者(RobinChia)和出处 It so life ,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